絶望性:ヒーロー治療薬 - スズム、そらる

酥软软的歌声。

前8秒以独特的FC游戏音效静谧开场,带给人全新的视听感受,随即一阵强烈的重金属电子乐伴随着疾速奔驰的鼓点滚滚而来,带给人极强的震撼感,似乎要冲破耳膜扰乱人的脑神经。

酥软软(そらる)一改以前惯用的帅气低音,实现从低音域向中高音域的华丽转型。刚开始用电音低声说唱产生似主观性耳鸣的效果,让人感到迷茫、困顿乃至绝望的说词似乎阐述着人性的虚伪、可悲。酥软软从假音到真音的突然切换急而不乱,到副歌部分,语速似乎变得更快更紧凑,字里行间透漏出对所谓“英雄”的讽刺,在绝望面前,人的生命显得是多么渺小啊。

绝望的轮舞中,野心勃勃的少年就连抛弃杀人的念头都做不到,更谈何英雄论道呢?唔噗噗,还把未来挂在嘴边;可惜啊,笨蛋是无药可医的。对于不擅长长音的酥软软,这首歌的确是展现他唱功的精妙之选。

有趣的是,动画部分,每一集的片尾曲都集结了本集和之前已被同伴杀死和被黑白熊处死的学生,大家都在同一间教室对着镜头微笑着,俨然一幅温馨和谐的集体照是想告诉我们什么呢?

评论

© To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