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说什么好……

人无再少年:

在书评区看到的对叶修的评论……。挺有共鸣的,看得我又要飙泪了……。


我能在这里贴一下吗?作者是runningring

https://forum.qidian.com/threaddetailnew.aspx?ThreadId=176059137

(如果侵犯到作者权益的话很抱歉,我会删掉,道歉。)

【一个人物被写得越详细,就越是缺乏幻想空间,就容易失去读者欢心。
可叶修不是这样的,每当我多看一遍《全职高手》,我就会觉得自己更喜欢他一些。其实一开始并没有多喜欢他,重看全书是为了温习网游设定的细节,没想到意外收获竟然是爱上男主角。
叶修是最有耐心的老师(且不说他不负荣耀教科书之名,教育了至少一代荣耀玩家和职业选手),也许对唐柔和包子的培养你可以说他是包含私心的,但是对小乔的点拨绝对纯属乐于助人,而组野队时,一个素不相识的普通新人也能得到他的悉心指点。他可能就是一直习惯了在荣耀这方面指导别人,遇到谁做得不好的就忍不住要说一说。
叶修是最好的队长,还说蓝河是保姆呢,其实他才是书中头一号保姆,对小柔、包子、小手、小乔、小毁以及还看不出在对战中能起到什么作用的昧光,全部都是费尽了千般心思。而且,在嘉世的时候,不说他对正式队员是如何悉心培养,连训练营里任何一个职业的操作者都能受到他的指点。从前线到后勤,战队的一切全都依靠他亲手操作,没有过劳死,是因为他是虚拟人物。
叶修是最赤诚的君子,只说实话,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着大神的身份,却可以给各大公会打工,可以去拾荒,长期让君莫笑的衣着形象一蹋糊涂,真正做到了当身外之物如浮云。
叶修是最世井的能人,坑人下绊敲诈勒索讨价还价没有他不会的,为了抢BOSS能将方方面面的利害关系都算计进去,为了弄材料搞得网游里面鸡飞狗跳,为了摆脱各大公会的追杀搞得整个荣耀职业圈风风雨雨,为了减少与嘉世的差距能让嘉王朝公会抢不到75级野图BOSS,为了挖人能去霸图的公会卧底还能把毁人不倦杀得不得不送上门来,甚至挖了个让魏琛卧底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填上的坑。
叶修是最坚定的强者,没有什么能打倒他,即使是被从神坛踢下,他也只是拍拍灰继续走自己的路。下副本时,是MT,是输出,还是指挥兼治疗;为了一个圣诞小偷的活动,能36小时不睡觉;为了赢得挑战赛,一人扛起战队几乎所有后勤工作;为了战队的进步,能不惜折损自己的职业寿命当陪练。因为在这些时候,所有人都在依靠他,仰望他。这是一个从来不需要别人为他操心的人,虽然看上去很辛苦,但这就是他,这才是他。】


最有耐心的老师、最好的队长、最赤诚的君子、最世井的能人、最坚定的强者。



叶修,叶修………………。

评论

热度(14)

© Tonight | Powered by LOFTER